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系列竞赛第五期(年度总决赛)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现将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系列竞赛第五期(年度总决赛)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地点

11月26日(周五)下午2:00,七楼报告厅。

二、竞赛内容

本期知识竞赛范围为:

1.《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10章;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讲话;

4.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党的理论中应知应会的知识点。

三、竞赛形式及要求

(一)参赛范围及队伍

在党史知识系列竞赛第四期(第三轮晋级赛)中成功晋级前8名的党组织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选派3名队员参加(党员及群众均可参加,原则上自第二期比赛开始已联合组队的支部,本次比赛仍以上次联合队的形式参赛和计分)。

(二)比赛形式

1.第一轮个人必答题

每名参赛队员必须轮流回答1道题,在20秒作答完毕,回答正确计10分,不答、答错或超时计0分。答题应独立完成,其他人员不得提示,否则失去该题答题机会。

2.第二轮:个人选答题。

每名参赛队员从3种难度的题目中选答1道题。一般难度的分值为10分,较难的分值为20分,难度大的分值为30分;3类题目的答题时间分别为10秒、15秒、20秒;回答正确计相应分值,不答、答错或超时计0分。答题应独立完成,其他人员不得提示,否则失去该题答题机会。

3.轮:线索推理题

每队从8道推理题中选择1题作答(各队按照座次顺序选择题号),每题共有3条线索,依据1条线索回答正确计20分,2条线索回答正确计15分,3条线索回答正确计10分,听完线索后每队选定1名选手作答,在30秒内作答完毕,不答、答错或超时计0分。

4.轮:团队风险题

每队选派1名队员从3种难度的题目中选答1道题。一般难度的分值为10分,较难的分值为20分,难度大的分值为30分;在30秒内完成作答;回答正确得计相应分值,不答、超时或错误扣掉相应分值。选手之间可以讨论,但不能求助现场。

5.轮:团队抢答

成功抢到题目的队伍需在10秒内作答完毕。此轮共10题,答对每题计10分,答错、超时或犯规不扣分,但将丧失下一题的抢答机会。

6.附加(如有)。

上述五个回合结束后,如出现积分相同且影响奖项评定的情况,则积分相同的队伍进行附加赛。

附加赛采用一站到底的形式。积分相同的队伍选派1名选手答题。答题选手在30秒内完成作答,在答题板上写下题目答案,直至分出胜负。未在规定时间内作答、答错或有错别字均按答错处理。

详细规则,由主持人现场宣布。

(三)计分规则:

1)基础分:本队参赛人员得分之和即为本次竞赛基础分;

2)附加分:晋级赛第一、二、三期排名加分(详见附件);

3)以上两项得分累计作为本队本期竞赛得分。

、奖项设置

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

总决赛团体奖:年度竞赛冠、亚、季军各1个,优秀奖5

总决赛个人奖根据总决赛成绩,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晋级赛个人奖:晋级赛一、二、三期分别取前3名,作为单期晋级赛个人奖。

比赛具体安排、竞赛规则及要求等,以主持人当天宣读为准。

请在党史知识系列竞赛第四期(第三轮晋级赛)中成功晋级前8名的党组织参赛选手们按要求做好准备。请各基层党组织届时组织党员代表观看比赛(具体人数另行通知)。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