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理论学习荐书寄语活动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党中央号召广大青年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如饥似渴的学习钻研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让青春伴随书香成长。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部直属机关团委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将研读党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多作贡献,院团委拟在全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理论学习“荐书寄语”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为该小组推荐至少1本党史及理论学习相关书籍,内容可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要求和对团员青年的寄语希望相贯通。

二、推荐形式:“书名+书的图片+150字以内的荐书寄语”,于3月31日之前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至院团委。

三、院团委将收集整理推荐书单后供全院青年学习参考。

联系人:程紫来

共青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