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10月24日,水运院党委迅速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刘书斌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4182749d1s9.jpg

党委书记刘书斌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10月24日上午李小鹏部长在干部大会上关于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情况、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的三个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与采访二十大会议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邹天敬组长传达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作报告,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学习贯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落实好《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注意“融会贯通”,做到“全面覆盖”,注重“五个结合”,确保“三个到位”,同时对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感悟与行动落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360截图20221025083908404.jpg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高潮、宣传浪潮、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水运科研“国家队”力量。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强化政治定力,下足勤学苦练的真功夫,加强党性锻炼,与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年底工作总结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战略方针和思想精髓,以思想之“土”夯实信仰之“基”,切实把党的理论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定必胜信念,始终坚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心态,在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时机、抢抓机遇,立足岗位职责使命,在落实“四院建设”、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三是抓好行动落实,面对机遇主动出击,面对风险迎难而上,面对挑战主动作为,不断蓄足建功立业的过硬底气,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科研高水平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精气神、奋发向前力、攻坚克难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叩响“奋斗节拍”、奏响“铿锵音符”,在一起向未来的道路上用奋斗之我彰显高远志向和干事决心,加快建设交通运输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研开路先锋,续写新的时代华章,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

360截图20221025084001623.jpg

360截图20221025084020059.jpg

360截图202210250840338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