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刘书斌作总结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费维军主持会议。

刘书斌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实施,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始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达到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发动足、学习亮点多、教育覆盖广、例行成效大、科研上水平的目标。

af7a8ef0c4064a42abfa386e71a1459b.jpg

刘书斌指出,一年来,院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在组织领导上,提前谋划下好“先手棋”;在学习教育上,创新载体出好“组合拳”在持续推动上,统筹结合打好“协同战”;在服务群众上,用情用力答好“满意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让学史明理“热”起来汲取党史学习教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增强自信力量,让学史增信“亮”起来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让学史崇德“立”起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斗争精神,让学史力行“实”起来。  

39610dac1326458d8362d17aecdd8911.jpg

1e7e3d791fe74720a0ced39d9270d689.jpg

刘书斌指出,一年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学习要求和目标,结合党建和科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党性意识不断深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汲取真理力量,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强化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增添活力,高质量发展推动显著;聚焦学史力行,着力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研开路先锋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得益于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部署,得益于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督导,也离不开全院各级党组织的有力组织、持续推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同向同行。

4cda53f6de3840b9a4f82bda693b5aa8.jpg

刘书斌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成果,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继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当好水运科研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6c6675c3e46a414b8418d2d3fbfcbd8e.jpg

费维军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在深化政治建设上增强定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院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二是在抓好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和求真务实科研作风,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的认同,不断提高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精准发力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具体成效和典型经验,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自我革命上永葆活力以总结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发扬奋斗精神上凝心聚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院改革发展放在国之大局中审视、谋划、推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交通强国试点任务,全力推进落实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落实2022年重点工作,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水运科研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b3b2d87e6844b96828d7cecd74dea80.jpg

会上,观看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获奖代表颁奖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员代表、职工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