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 当好水运科研开路先锋——党委书记刘书斌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12月16日,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党委书记刘书斌给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作专题宣讲报告。

刘书斌强调,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全面深刻的总结 ,进一步阐明了中国今后30年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奋斗目标,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根本走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书斌要求,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安排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4a8c087fa0846dbb8b5d6f029a46614.jpg

刘书斌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我们党是从总结历史经验中走过来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独立自主、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再出发、建功新时代六个方面阐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等重要内容,并分享和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与收获。

刘书斌指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心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懈努力,奋进新时代。一要突出举旗铸魂,在坚定信仰信念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中筑牢信仰之基。二要永葆初心使命,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中体现政治担当,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水运科研开路先锋。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在用好“十个坚持”中走好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扛实政治责任、体现价值追求。

bdfd097c90074623b2b33136aa3f1424.jpg

院长费维军,副院长史世武、贾大山、朱建华、刘占山,纪委书记汪凤娥分别在分管联系单位和部门、所在支部进行了宣讲。

12月31日前,院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将按要求陆续在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宣讲,确保全院每名党员干部接受辅导、聆听宣讲,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革命实践、民族特点、历史文化、时代特征等创造性地结合起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三次伟大飞跃,带领人民书写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篇章。前进道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勇气、智慧和能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引领伟大的社会变革,走好新时代的赶快之路,带领党和国家、党和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水运科研开路先锋,早日将我院建成“交通运输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