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办实事见实效

12月2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推进会,听取了关于推进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书斌主持并讲话,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办实事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党代表、青年代表参会。 

会议听取了《水运科学研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0件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海事中心、华洋海事中心、机关各处室和信息中心分别汇报了“服务船员幸福提升工程(此项列入部发布清单)”“开展船员幸福提升工程”“机关快办信息快传—提高机关管理效能”3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党群办汇报了“建设智慧健康园”“持续建设职工心灵文化书屋”“关注职工子女入托入学难问题”“搭建青年联谊平台”4件实事进展情况;服务中心汇报了“为职工提供营养健康饮食服务”“方便职工体检”“为新入职职工提供集体宿舍”3件实事进展情况。到11月底,全院清单项目10件实事已全部完成,并转为常态化实施。与会人员逐一对照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审核项目完成情况和实际效果,总结经验和亮点,同时指出需要完善提高的地方,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刘书斌指出,院属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讲政治、有担当、善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事项和生动实践,抓紧抓实抓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力推动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常态化推进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办实事见实效。一是进一步梳理总结,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完美收官。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不足,做好列入部清单项目的总结工作,持续跟进已经完成并转为常态化推进的项目,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后半篇文章。二是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件实事。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一个“实”字,要注重实际效果;要义在于“用心”,要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用心而为、尽力而行,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做好督查落实,确保每一件实事办到位、办到广大职工的心坎里,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抓紧抓好未列入院发布清单实事项目的推进工作和明年为职工办实事听取意见等工作。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办实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事”等工作,既要把推动全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促进高水平科研自立自强这一最大的实事抓好,也要聚焦职工群众具体的所思所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期坚持下去,及时了解职工群众思想、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