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院调研抽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12月7日,按照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轮实地调研抽查并座谈、访谈和交流。

08175819mzk9.jpg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书斌从提前组织谋划、下好“先手棋”,强化理论武装、学好“必修课”,创新特色载体、出好“连环招”,四抓促“四强”、推进党建与科研高质量发展,用心用力用情交出“群众满意答卷”,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点与成效。

刘书斌指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握“高度”、确保“学深学透”,坚持强化“力度”、确保“入脑入心”,坚持提升“温度”、确保“走深走实”,坚持“有质有量”、确保“有声有色”的总体要求,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学党史、悟党史、讲党史,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增信、知史崇德、知史力行,达到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动力足、开局亮点多、过程全覆盖、成效有特色、科研上水平的目标。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纷呈:一是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显质效;二是强根铸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三是目标导向,“办实事”落地见效,干部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主题主线突出,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政治生日有序开展;五是跟进指导与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水运科研开路先锋,尽快将我院建成“交通运输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奠定了坚实基础。

巡回指导组在听取汇报后,围绕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五个方面”专项治理进展和成效评价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之前调研抽查反馈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等调研重点,先后与部分院领导、随机抽取的部分支部书记、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一对一访谈,查阅了院、支部层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与资料,列席了航海保障安全审核联合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巡回指导组在调研反馈会上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起步高、要求严、措施实、落实快,学习面宽、工作规范、基础扎实,聚焦主责主业,很好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等紧密结合,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水运科研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等要求内容,党委班子抓得紧、抓得实、带头学、带动学,作用发挥到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方式丰富多彩、职工喜闻乐见、参与度高,有效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五个方面专项治理全面高质量顺利完成并转入常态运行,达到了预期目标,效果良好、成效显著。巡回指导组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善始善终,不能前紧后松,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五个方面专项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好评估、履行好程序,进一步巩固提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长费维军,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院长史世武、贾大山、朱建华、刘占山,纪委书记汪凤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座谈、访谈、交流。

08175842o95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