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力结对帮扶—我院与西藏定日县尼辖乡宗措村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11月30日,为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好部第六结对帮扶工作组的工作部署,水运院党委与西藏定日县尼辖乡宗措村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掀开了党建引领助力对口帮扶新篇章。院纪委书记汪凤娥,院办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党群办党支部、尼辖乡宗措村党员代表参加了联学,活动由党群办魏明同志主持。

01103135wrks.jpg

尼辖乡党委书记李庆华同志首先介绍了尼辖乡基本情况。院办主任冯玥同志介绍了我院概况及前期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尼辖乡宗措村副主任尼辖索朗加措同志介绍了宗措村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脱贫攻坚与精准帮扶开展情况。魏明同志作了“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尼辖乡宗措村党支部书记索朗也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01103222y31y.jpg

纪委书记汪凤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中。对于今后工作,汪凤娥同志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定点帮扶、结对帮扶定日县尼辖乡宗措村作为院重点工作之一,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提高成效。要将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谋划帮扶举措。充分发挥我院科研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通过科技帮扶、就业帮扶、学习帮助,组织党员干部体验走访、基层党建学习调研、参加培训等活动,助力实现尼辖乡宗措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三是要加强交流沟通,聚焦重点任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多管齐下,通过帮扶创建党员活动室、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助力结对帮扶”行动,充分发挥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精准帮扶保驾护航,让对口协作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