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部水运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系列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我院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熟悉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根据《水运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系列竞赛总决赛。党委书记刘书斌、纪委书记汪凤娥出席活动,来自9个基层党组织的8个参赛队,共计24名队员展开了年度冠、亚、季军地角逐,基层党员代表现场观看了竞赛。

26215122343a.png

知识竞赛按照“突出重点、贯彻全年、全面覆盖、学赛结合”的原则,分5期逐步开展。一是分专题促进学深学透。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作为竞赛主要内容,各期分专题促进大家学习有计划、有重点;二是形式丰富载体灵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全员参与,近800人次参加到竞赛中;三是“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发挥明显。各基层党组织组队、支部书记带队、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积极参赛,促进“带头学”与“普遍学”相结合。

26215138dzph.png

总决赛中,选手们通过个人必答题、个人选答题、线索推理题、团队风险题及团队抢答等五个环节,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共同学习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也展示了我院党员干部们齐心协力、创先争优的精神面貌。最终,环保节能中心党支部参赛队荣获团体冠军,科研处、基地党支部联合参赛队荣获团体亚军,发展中心党支部参赛队荣获团体季军,其余5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比赛还评选了决赛个人奖及往期晋级赛优秀个人。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现场既庄重紧张,又气氛活泼。贯穿全年的党史知识竞赛,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和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敦促着大家努力做到“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奋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水运科研开路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26215203quj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