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意识 创建模范机关 为新时代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水运院胜利召开党代会并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

2021年11月2日,经交通运输部党组同意、直属机关党委批准,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召开了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书记刘书斌代表党委班子作“强化政治意识、创建模范机关,为新时代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费维军主持大会。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柯林春到会指导,院部分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科研人员代表及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031557059myk.jpg

刘书斌从“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等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体会与不足,分析了我院面临的发展形势与任务,从“着力强化政治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重点,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推进“政治建院、科研立院、改革兴院、人才强院”的根本动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全力以赴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研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柯林春充分肯定了水运院党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立足强化“水运科研国家队”的政治站位和“行业高端智库”的职责定位,在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和水运科学研究等工作中承担的重要职责和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融入各项工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和深化改革上;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织密组织体系,深耕基层支部,建强干部人才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

031557059myk.jpg

大会指出,五年来,院党委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交通强国建设和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勇担使命,大力实施“政治建院、科研立院、改革兴院、人才强院”战略,着力创建模范机关,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加快将我院建成“交通运输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院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03153325ua9b.jpg

大会号召,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突出国家队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全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031533459gk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