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会

9月10日上午,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会。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书斌在会上传达了李小鹏部长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邹天敬组长来院调研并出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提出的有关要求,总结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0165034jmi2.png

前一阶段,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内容上全面系统、方式上灵活多样、投入上积极主动,学习成效初步显现。二是组织生活会做到广泛发动、全面覆盖、高效组织,书记、支委“带头作用”显著,指导组全程参与充分,全体党员对照主题查摆和整改问题取得实效。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均能按时按质推动落实,“五个方面”专项治理整改全部完成。四是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基层党建品牌的创新创建初具成效,涌现出一些亮点和特色做法,典型引领、品牌示范作用日益显现。五是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有力,效果显著。

10165044a6dw.png

刘书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切实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走向深入。一是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把握其核心要义、领悟思想的真理力量上下功夫;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融化于心、见之于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自学、自觉、自省、自悟;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引领力,重点围绕“深、实、活、好”,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精心谋划,促进学习成效上水平、上台阶。三是专题学习要突出深度,精选内容、聚焦重点、深钻细研,切实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交流碰撞,理论素养上的更高提升,真正达到政治建设固本、思想建设铸魂、组织建设强基、作风建设塑形、纪律建设祛邪的效果。

刘书斌强调,要将“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激发科研创新的活力、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民服务的执行力,着力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在学史力行中落实“先行者”责任;着力抓好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在学史力行中彰显“国家队”担当;着力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发掘和培树先进典型;着力抓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刘书斌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培养年轻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及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院纪委书记汪凤娥主持会议。发展中心党支部、法律中心党支部、安全中心党支部、工艺装备中心党支部、华洋海事中心党总支还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各自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落实方面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