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天敬组长到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调研并出席党支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引领科技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邹天敬组长在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调研座谈并出席船舶中心党支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引领科技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听取院领导班子院科研生产总体情况、党的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后,邹天敬组长对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在克服疫情影响情况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把牢政治方向、聚焦科研重点,在交通强国建设、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党建高质量发展、党建品牌建设成果突出、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政治机关建设成效显著,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总抓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显著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实施,以“五个一”为主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党史学习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激发科研创新的活力、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民服务的执行力。

1.png

邹天敬组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把握要求,确保学得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通过悟思想筑牢信仰之基、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开新局深化身体力行;二是要精选内容,确保学得实,要以交通强国建设为己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结合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深入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丰富方式,确保学得活,重点做到个人深入读、成果现场看、集体重点学、结合思考研、带着问题改;四是要学用结合,确保学得好,在理论武装中提升能力、在服务人民中提升能力、在交通强国建设中提升科研能力。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热情,服务人民,立足水运科研主战场,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png

邹天敬组长指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突出政治建设重在固本、思想建设重在聚魂、组织建设重在强基、作风建设重在铸行、纪律建设重在祛邪,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突出“常长”二字,要在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上持续用力;要在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上持续用力;要在突出重点、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邹天敬组长还参观了船舶中心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水韵书苑”职工书屋、“才博苑”青年之家等文化阵地。

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和主题党日。

3.png

9月3日上午,院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落实邹组长重要指示及要求,一是全院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邹组长讲话要求,在深、实、活、好等方面推动“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走深走实,并纳入9月份主题党日学习;二是要将“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成效和邹组长的要求转化为激发科研创新的活力、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民服务的执行力,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在交通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三是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遵从科研规律和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四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4.png

5.png